染烛未灭

主坑省拟,副坑中国古代文人,另有诸多喜好不多赘述。
本命组合京津/李杜/刘柳
称呼随意,简单叫染烛就OK(笑)
开学长弧;比较话痨

关于省拟圈

获得允许就转载啦。

其实省城拟是个很奇妙的圈子。要说统一性,它没有所谓的官方,也没有什么组织和个人可以算是真正的权威,硬要说的话,只有类似于地方志这样的文献才可算权威;而要说多元性,它又一定要围绕一些大致的概念,而不能随意比划有失偏颇,那样的话人物就只是一个随意的人物,没法代表那个地域、甚至没法仅仅表现地域性格的一部分。

我听过这样一句话,大意指一个群体里面个体的差异性,很多时候都会超越群体之间的差异。这话说得还是很有道理的,那么在许多拟人圈子里(尤指地域拟人,尽管有时历史沿革和政治状态也是形象的重要组成,但是我以为“人”还应该是最重要的,是基础),有差异和不同见解也应该是很正常合理的。我个人的理解里,失去了多元化的拟人圈环境是容易僵化并且失去一些本真的东西的。

想把这段话与自己的一点点不成熟的感慨留在我随时能看到的主页里。用于自勉,亦与君共勉。

陈羸烟:

占tag致歉 

但总觉得想说点什么

在初中的时候就喜欢上了省拟,到现在混圈大概有二三年了吧。

省拟真的有大量素材可以去挖掘,无论是从文化,政治,地理,经济,历史,都有很多东西可以画,可以写。

但省拟有致命的弊端,这不是一个实体的,被设定好的概念,不像一般的动漫影视同人。涵设与舒设也只是其中的某种标准定义,不能代表圈内的全部。

我们每个人对每个省都有不同的印象与定位,这些印象与定位总会存在一些误差。于是,争论就出现了。

因为一个人所设定的省市拟人与圈内另一部人的印象不能完全符合。

其实这是每个圈都会出现的现像,但由于省拟圈的对象拥有不确定性与未设定性,这种争论就被放大了。

以及现在的状况来看,省拟圈比较封闭。

圈内人对圈外事物关注较少,圈外人很少接触圈内。

省拟的门槛,说高不高,说低不低。

每个人都知道各个省市的主要特点,但真正深入了解省市的人少之甚少。

现代人生活的浮躁,不应体现在这个圈子内。

好好地去查一些相关资料,读一些相关文献,去了解一个省。而并非凭刻板印象去设定一个性格单一,毫无个性的人物。

为爱发电,也要有所要求。

但是,我们更应该提高认同感,别人的设定,有自己的原因,有独到的理解。

别人的粮,是爱的驱动,也是劳动与知识的结晶。

不应一味地批判,否定别人的成果。

尽管我偏爱,也比较支持历史向的产粮。

但这个圈应保持多元化。

我没有资格去要求,去批判圈内的任何人。

大家的初衷都是好的。

真心希望省拟圈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